陌浅.

【叶翔】梦到孙翔了?!

第七夜:

    

叶修看着周围陌生而安静的环境微微皱了皱眉,不对,可是究竟是哪里不对。站在他身边的孙翔似乎也接受到了叶修的疑惑,默默环视着四周。

   

“叶修?”或是太不习惯这些的安静,孙翔终于忍不住开口。

   

 孙翔那带着疑惑的清亮的声音想起在寂静的环境里,就如同一颗石头,瞬的叶修就知道为何自己一直感觉怪异了。这里太过于安静了,没有这季节应有的那些风声,雪声,甚至他也没感受到一丝灵力的波动,入耳的只有他和孙翔的呼吸,就好像这里除了他们俩之外,一切都是死物——真正的连灵性都没有的死物。

   

“孙翔你小心点,这儿不对劲。”叶修觉得自己很有必要提醒下身边这只偶尔会脱线的后辈,而且明天就是轮回和兴欣的比赛了,他可不希望孙翔出事。

    

“嗯。”看到叶修眼里的认真和微微漏出的关心与温柔,孙翔不自觉的就应了叶修。什么嘛,我......我才不信叶修会有那么温柔的眼神呢!而转过头去认真观察四周情况的叶修很可惜的错过了一只脸红得快要熟透的小斗神。

   

 从叶修语气里听懂了一丝危险的孙翔刚开始还和叶修一起认真的在勘探四周,可是随着时间一点点流逝而一无所获的孙翔大大终于用光了最后一点耐心:“这么麻烦,不管是什么,打败不就好了!”

    

话音落下,一点点灵力渐渐聚集成一个人影。只见那人影右手在虚空一握,一柄黑色的战矛便出现在它手中,这正是孙翔召唤出的灵体一叶之秋。

    

其实孙翔的想法很简单,既然敌人不出现,就逼他出来;如果他还是不出现,那正好,毁了这破地方好出去。

    

看着挥着却邪跃跃欲试的一叶之秋,叶修突然就笑了。或许有时候孙翔这种简单直接的思路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原本死寂的环境像是被一叶之秋所惊动,半空中隐隐浮出一个黑色的灵体影子。与此同时,叶修修长的食指一划,灵体君莫笑也渐渐成形。

    

看着半空那个已然成形的拢在一团黑雾的灵体,原本和孙翔差着一步的叶修走上前和身边人并肩而立:“孙翔大大,还记得邀请赛的配合训练么。”

    

“当然!”虽然不知道叶修为什么问这个问题,但是觉得绝对不能被叶修小瞧的小斗神回答的很坚定。

    

“那就好,那么再来打一次配合吧。”随着叶修的话音落下,君莫笑手中的伞一翻转变成战矛,与一叶之秋并肩。

    

看到君莫笑的举动,孙翔像是想起了什么,于是朝叶修露出一个自信而张扬的笑容:“好!”

     

一叶之秋率先冲出,一记龙牙只朝那团黑影袭去,眼看却邪就要刺中,只见黑影凭空一闪就出现在了一叶之秋的背后。黑影一掌马上击出,就在这时一直未动的君莫笑忽的就动了,一招天击朝黑影背后攻去,感到危险的黑影不得不放弃了攻击一叶之秋的想法,侧身避开了背后的攻击。

     

一叶之秋马上转身,蛟龙出海带着蓝色波纹直冲黑影而去。然而黑影的反应却是极快,立即划出一柄长剑相抗,乘此机会君莫笑又是一招天击,黑影终是再反应不及被挑上浮空。

    

然后一切突然就像是理所应当,一叶之秋和君莫笑的配合仿佛是天生的,一点点将黑影逼入劣势。一叶之秋和君莫笑分立两边将黑影围在中间,黑影一动,两把战矛同时刺出,却是同一招伏龙翔天。黑影微微侧身,眼看龙头就要擦着黑影而过,两把战矛默契的一转——龙抬头。被战矛刺中的黑影挣扎了一会,最终还是化作一道道烟雾散去。

    

叶修转头看着孙翔那双因为胜利而亮晶晶的眼神,眼里不自觉的带上了温柔和骄傲,他是真的爱极了这样孙翔。

    

“叶修!我们赢了!”孙翔现在很高兴。

    

“嗯,我们赢了。”叶修摸了摸孙翔的头。然后某个孩子就脸红了,哼,也......叶修也只有在梦中才能摸到他的头而已,放现实里他......他才不会给叶修摸呢!

    

这时周围的景色一点点变了,不再是原来那番死寂的冷清样子,等叶修和孙翔回神时发现他俩站在一个高台上,下面满满的都是各色的灵者,看见他们俩一起出来很是震惊的样子。

   

 孙翔向叶修投去一个疑问的眼神,叶修只好耸耸肩表示他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

    

就在台上台下大眼瞪小眼的时候,十位身着祭祀服饰的人慢慢走上台,这其中有老有少有男也有女,最年轻的看上去不过十一二岁的样子。台下的众多灵者见到这十位,却是露出很是尊敬的样子,叶修心下了然,想必这十人便是所谓的十巫了吧。

    

孙翔看到这群人朝自己走近,本能的做出攻击的姿态。叶修轻轻拍了拍孙翔的肩膀,安抚着孙翔的不安。

     

十巫里看上去最为年长的一位走到叶修和孙翔的前面,打量了他俩一眼:“灵者大会举办至今,我也是第一次见到两人同时走出幻灵森林的。我想这可能就是神的旨意。”然后苍老的右手在半空画了一个圆,叶修和孙翔面前就出现了一道幻境的裂缝:“罢了罢了,既然是神的指示,我们也不能阻拦。异星就在这里面,至于你们能不能拥有,这就看你们自己了。”

    

听到“异星”,叶修和孙翔默契的对望了一眼,看来可能找到真正回去的办法了。然后一起并肩走进了幻境。

    

一进幻境,纷繁的思绪便涌入孙翔的脑海:自己刚刚步入小学时那种兴奋、高一时初见荣耀的那种震撼、刚刚进入荣耀时在网游里的那种肆意酣畅的心气、在越云时的得志、加入嘉世后的受挫、挑战赛的失败、转会轮回后感受到的温暖与成长,然后呢?孙翔思考了一下。对了,然后他们进了总决赛,却在离冠军一步之遥的地方输给了兴欣,输给叶修那不可置信的六点五秒。

   

 最终......还是输了,输给了那个人......虽然孙翔没有表现出来可是心中总还是不免失落,自己果然还是不够么?

     

就在孙翔陷在自己的心结里时,突然感到有谁温柔的握住了自己的手,掌心的温柔透过相握的地方一点点传来。是谁?

    

脑海里的场景却突然一转:在国家队集训时的那些紧张却激动开心、世界联赛上的那些惊险和荣耀、最后定格在了获得冠军时队友们和观众脸上那无法隐藏的兴奋。

  

 孙翔原本迷茫的双眼重新恢复了自信的光彩,他才不会被现在的挫折和失败绊住脚步,输了就赢回来,实力不够就变得更强!这才是他孙翔。

   

 心里恢复了清明,那些纷繁的思绪自然的从脑海里消散,孙翔一回神才发现自己站在一片无边无际的花海里,而旁边的叶修一脸笑意的看着自己。顺着叶修的目光看过去,是自己不知何时紧握住的他的右手。孙翔愣了一下,然后像是触电一般迅速的松了手,脸一路烧到了耳朵:“我、我、我,你、你、你不要误会!我、我不是有意抓你手的!!”

   

 叶修只是挑了挑眉,眼里的笑意更深了。其实叶修也猜到孙翔陷入了什么,因为自己差点也陷进去了。不过,看着孙翔的眼睛,叶修知道他的孙翔不需要那些安慰和同情,胜利才是对这个骄傲的孩子最好的证明。

   

“那个就是‘异星’?”孙翔觉得自己现在急需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应该就是了。”说完叶修便朝那个发光的白色球体走去,孙翔也连忙跟上。

    

“这东西怎么把我们弄回去啊?”孙翔有些好奇眼前这个白色球体是个怎样的存在。

    

“孙翔大大都不知道,我就更不知道啦。”叶修摊手。

    

“哼!”

    

 孙翔围着这个球体绕了一周也没找到什么类似于任意门一样的东西,一想到明天自己还有和兴欣的比赛,总是赖在这世界肯定不行,就算和前几次一样醒来了,万一错过了比赛时间怎么办!于是着急的小斗神伸出手就准备去摸那个白色球体。

   

“孙翔!”完全没想到孙翔会有这举动的叶修只来得及拉住孙翔另一只手,然后两人感到这球体的一股强烈的吸力将他们的灵魂和身体抽离。

    

看来这次是真的可以回到原来的世界了,叶修想。在思绪抽离前,叶修觉得有些东西还是必须告诉孙翔——









—————————————————————

其实本来按原本的脑洞翔翔应该是最终的BOSS的,最后改成了叶神和翔翔并肩作战是我的私心_(:з」∠)_

大概....还有一章这篇奇怪的东西就完了

评论(4)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